今天是 | 学校首页
欢迎访问山东农业大学人事处!

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体味乡愁家风 体悟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10


325日上午,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岱岳区黄前镇古村乡愁博物馆开展了“体味乡愁家风 体悟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古村乡愁博物馆把传统文化根植于乡村沃土,以上世纪初到建国后祖居泰山的一家人为背景题材和创作元素,以优良家风传承和将军与老兵奋起抗争抵御日寇的伟大民族精神为宣讲主题,通过一串串感人肺腑的小故事讲述了泰山人家勤劳智慧、忠孝节俭、耕读传家、精忠报国的家国情怀,生动再现了那个时代的乡愁记忆。

支部党员同志与馆长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作为当代企业家的爱心义举,该博物馆承载了馆长周先生对家国情怀的独特感悟与深刻诠释,更见证了他乡愁满满回馈故园的浓浓真情。看完展示片后,同志们纷纷谈感想、话体会,讲述了各自的童年趣事、乡愁记忆和家风传承,结合个人成长实际和本职工作,对如何将久远的红色基因和当前的高校人事人才工作相结合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博物馆展厅,大家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真实故事,沉浸式体验了泰山挑山工的执着坚守、老兵抗战的烽火岁月,深切认识到前辈先贤的崇高理想和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把个人命运、家庭命运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才能真正做出有意义的事业、活出有意义的人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同志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高校人事人才干部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