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0月11日至13日,省教育厅举办山东省高校首届“国际青年学者泰山论坛”,向与会学者介绍山东省情省貌、科技优势、学术资源及相关人才政策。13日,我校自主承办的分论坛举办,64位海内外青年杰出人才应邀前来。校长张宪省向大家介绍学校办学和人才情况,副校长张然主持论坛。

张宪省对“不一样”的山东农大作了生动阐释。山东农大是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师生们干事创业精气神儿十足;在山东省属高校中最早拥有博士点,研究生是科研生力军:职称能上能下机制,有助于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好,发表论文档次高;去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经费位列省属高校第一,在同行中深有影响;在东营国际现代农业科教基地、青岛西海岸未来农业研究院、汶阳田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等处,学校办学也有新拓展。

张宪省对学校的人才政策、尤其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政策作介绍。近年来,学校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教师成长成才、鼓励人才创新创造的改革举措,释放了一系列高层次人才热切期盼的政策红利。精准施策、因人施策,近三年引进高层次人才50余人,每年引进优秀青年博士百名左右,努力为青年教师搭梯子、建平台,一大批中青年教师脱颖而出。

张宪省动情地对与会人员说,泰安虽然是小城市,但是美丽安静,适合做学问;学校对人才求贤若渴,建设独立实验室、研究生名额适当倾斜等,能让引进人才快速开展工作;学校拥有在泰城首屈一指小学和幼儿园,东部人才公寓项目进展顺利,可以非常好地解决青年人才的后顾之忧。诚挚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能够选择山农、加盟山农、扎根山农。

与会青年学者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参观了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馆。园艺学院教师、青年泰山学者包志龙,云南师范大学领军人才、农学院2005级校友祝光涛先后发言。包志龙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农大对青年人才的重视和自己取得的科研进展,祝光涛回顾了自己在农大求学的经历以及做科研的心得。人事处负责人详细解读学校的人才政策。

论坛旨在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吸纳海内外青年人才来校发展。被邀请对象均具备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在本学科研究领域取得代表性成果,来自耶鲁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农林科学院等几十家单位。在13日下午的各学院分论坛上,64位青年学者分别作学术报告,多人与农大达成合作意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