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专业技术职务竞聘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张铁成 栗成良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11-12

11月9日,学校陆续公布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名单和“1512工程”人选名单。历时近40天的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竞聘工作圆满结束。368人获聘正高级岗位,752人获聘副高级岗位,562人遴选进入新一轮“1512工程”。

“学校把突出实绩、严格标准、规范程序、体现水平的原则贯穿竞聘工作始终,真正评出了发展正能量。”校长张宪省说,“通过竞聘和遴选,学校人才梯队更加完善,师资结构更加合理,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学校专业技术职务竞聘委员会和“1512工程”遴选委员会委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卢从明,几乎全程参与了本次遴选和竞聘工作。他说,跟众多评委一样,尽管有点疲惫,但是非常振奋,因为切身感受到了学校“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人才工作氛围,体验到了“不拘一格降人才”的人才使用精神,觉得为学校发展做了一件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很有成就感和获得感。

肖一红是动物科技学院青年教师,本次职称评聘中刚刚获聘教授。谈起这次竞聘,肖一红说,她的最大感受就是“严”。从个人申报到民主测评,从单位推荐到学术报告评价,从专家评审到校竞聘委员会表决,再到公示,最后再由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一环扣一环的程序,一次比一次严格的标准,“有时甚至觉得有点苛刻。”肖一红说,“但是,回头想想,这其实也是对自己教学、科研经历的一次大梳理,让自己能及时查缺补漏,明确方向,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与肖一红相比,来自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的苏斐有着自己不同的体会。这位刚刚28岁、引进还不到1年时间的青年教师,刚刚成为了山东农业大学历史上最年轻的教授。“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学校对学术的尊崇和对人才的尊重。”苏斐说。2018年1月,学校的真诚邀约打动了这位曾经留学美国杜克大学,并已经在香港理工大学小有所成的年轻人。“山东农大是我的母校,有一种挥之不去的亲近感。”而比这种“亲近感”更让她动心的,是学校为她营造的科研和创业条件。“无论是启动经费,还是生活条件,学校都想得很周到。我是抱着大干一场的决心回来的。”苏斐说,恰逢本次专业职务竞聘,与很多同事、甚至是自己的老师同场竞聘,作为只有28岁的一位“新人”,心里确实有点“不踏实”,“总担心会论资排辈,又担心专家们觉得自己太嫩,直到结果出来,自己才长舒一口气。”苏斐说,这几天,收到了太多的祝贺微信,很多都没顾得上回复,但是自己曾经在美国同窗就读同学的微信,她都一一回复了,不仅是为了表示感谢,更是要告诉他们,山东农大是一个可以成就青春梦想的地方,欢迎一起来开创美好明天!

与苏斐有着相似感受的还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一敏。获聘副教授、入选“1512工程”第二层次,这是这位33岁青年教师在本次竞聘中交出的答卷。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平台”是张一敏提到最多的词汇。“真的很想说谢谢,不只是感谢这次竞聘中评委给予的认可,更是要感谢学校推出的青年人才成长计划和骨干教师国际合作项目,对我来说,这些平台太重要了。”正是在国际合作中,张一敏与澳大利亚基础工业部联合开发出了冰温保鲜技术,不仅使牛肉的保质期达到了20周,更让中国在这个领域实现了国际“领跑”。

“人才强校是山东农业大学长期以来秉承的战略。学校就是要以本次竞聘为契机,从思想上、体制上、环境上入手,进一步构建人才发展的优良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优秀人才的创新活力,实现人才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为学校长远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党委书记徐剑波说。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