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启动专业技术职务竞聘工作

作者:王静 巩其亮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10-01

日前,学校启动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和“1512工程”竞聘工作,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对做好竞聘工作提出要求。

9月29日,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和部署竞聘工作,审议通过《专业技术职务竞聘实施办法(暂行)》和《“1512工程”竞聘办法(试行)》。

党委书记徐剑波在会上讲话,对竞聘工作提出要求。徐剑波强调,专业技术职务和“1512工程”竞聘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关系到师资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工作,与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关系密切。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确保今年竞聘工作顺利、有序、有效进行。

徐剑波要求,要坚持正确的政策导向,发挥好竞聘的导向作用,把竞聘工作同学校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同履行岗位职责、提升专业技术队伍整体水平结合起来,确保竞聘工作达到预期效果。要注重能力和业绩,坚持德才兼备,择优聘任,发挥好人才评价“指挥棒”的作用。要严格竞聘工作纪律,确保职称竞聘工作公开、公正、透明。

在下午召开的专业技术职务和“1512工程”竞聘工作部署会上,校长张宪省对做好竞聘工作谈了意见,他强调今年是专业技术职务和“1512工程”的大聘期,涉及面广数量大。本次竞聘要以进一步健全科学合理的人才评价机制和客观公正的竞聘机制为目标,形成人尽其才的用人机制和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

张宪省强调,本次竞聘条件明确,程序规范,工作中要严格坚持标准,规范程序,严守纪律。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决防止和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确保竞聘工作顺利开展。

副校长张然主持会议时对落实好本次竞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竞聘的意义和学校导向精神,做到宣传讲解到位;二是认真吃透竞聘相关政策和分析掌握情况,做到贯彻执行到位;三是明确任务分工和纪律要求,做到责任落实到位。

在岗位设置上,今年省里出台了《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岗位管理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建立了与高等学校发展相适应的岗位动态调整机制,提高专业技术高级岗位设置比例,赋予高校更多自主权。部署会上人事处周长新处长介绍了今年专业技术职务和“1512工程”竞聘工作安排,详细解读了两个《办法》。本次竞聘的岗位设置根据学校中长期发展的需要,岗位的设置和动态调整既考虑各学科原有的基础与实际,又考虑各学科发展的需求;既考虑解决原有的突出矛盾,又考虑人才的成长和发展;既考虑学术与水平,又考虑实绩与贡献。另外,为提高工作效率、方便材料提交,今年学校启动了网上申报系统。

按照计划,本次竞聘工作在十月底前完成。为保障竞聘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学院成立竞聘工作领导小组、竞聘委员会和由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负责竞聘工作的领导和组织等工作。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