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9月8日,学校2018年新进教师培训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文理大楼举办,副校长张然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国十大最美教师、浙江大学苏德矿教授应邀来校为新进教师作首场报告。

张然就如何做好教书育人、科研等工作与2018年新进教师进行交流,并对他们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潜心教书育人,做学生眼中的好老师。要以余松烈院士、束怀瑞院士、于振文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铭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做学生眼中的好老师。二是注重学术研究,做学术路上的追梦人。要恪守职业道德和科学精神,扎扎实实做学问,真正成为知识的传播者、创新的推动者和严谨治学的践行者。三是涵养高尚品德,做塑造灵魂的工程师。要自觉把师德建设作为从事教育事业的第一要求,养成良好的师德情操;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意识,严守课堂纪律,坚持廉洁从教,传播正能量;要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不但注重传授专业知识,更要培养学生坚定的信念、良好的品德和健全的人格,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四是坚持爱岗乐业,做学校发展的推动者。要充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以主人翁的姿态尽快融入学校,熟悉工作,为学校培养优秀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人事处处长周长新主持启动仪式,并对培训有关事宜进行安排,人事处负责人、2018年全体新进教师参加入职培训活动。启动仪式上,新进教师观看了学校宣传片,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办学成就等情况,并一起庄严宣誓。仪式结束后,苏德矿教授为2018年新进教师作了题为《我的教学六字经》的首场报告。

据了解,今年我校新进教师100名,学校还要对他们进行多种形式的培训,包括现场教学示范课观摩,参观校史馆,现场考察新农村建设情况,管理、教学与科研分享会,以学院为单位的座谈交流会等,为新进教师尽快适应工作环境,不断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