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国十大最美教师苏德矿教授来校作报告

作者:郭翠华 王超 徐振珍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09-10

9月8日,全国十大最美教师、浙江大学教学名师苏德矿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为全校教师作了题为《我的教学六字经——懂、透、精、趣、情、德》的专题报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师代表、2018年全体新进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苏德矿从教学中如何使学生听得懂、如何使学生听得有兴趣、如何使学生学得透彻、如何使学生学得精益求精、如何建立师生之间及学生之间的情意、如何培养学生的品德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如何同时做好教书和育人工作的经验,向现场教师分享了他在备课、上课和课下为学生答疑解惑方面的做法,以及他寓教于乐、独特新颖的教学方法,并讲述了自己充分利用微博平台与学生互动的体会等。他说,好老师就是热爱自己的岗位,热爱自己的学生,并以学生为本,不仅传授给学生知识,教会学生学习的方法、培养学生自学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要点燃学生的梦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苏德矿现为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获浙江大学教学成果奖9项,发表科研与教学研究论文20多篇,主编教材7本、主编学习指导书11本,负责制作了多种多媒体《微积分》教学课件。他也是浙江大学三育人标兵、浙江大学首届教学名师,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获全国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全国十大最美教师、中宣部颁发的全国50位岗位学雷锋标兵之一等多项荣誉。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主办,信息学院承办,旨在深入贯彻第34个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主题,全面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教书育人水平。聆听报告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听完报告受益匪浅,自己以后也要潜心研究适合所教授课程的教学方法,增加与学生的课堂互动,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真正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