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长江学者李胜等7人被聘为我校校外指导教师

作者:刘慧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04-28

近日,长江学者李胜,国家杰青刘玉乐、窦道龙等7人被聘为我校植保学院青年教师校外指导教师。4月27日,聘任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张然出席聘任仪式,并为李胜、刘玉乐、窦道龙颁发聘书。

李胜代表校外聘指导教师感谢学校的信任,表示一定竭尽所能,履行职责,为学校发展、青年教师培养作出贡献。

李胜,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昆虫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国家杰青、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我国现代昆虫科学研究领头人之一,在昆虫发育遗传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享有重要的国内外学术声誉。

刘玉乐,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杰青、“百人计划”责任教授,曾任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植物免疫、病毒病理和细胞自噬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130余篇。

窦道龙,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国家杰青,主要研究作物疫病致病机理与控制技术。曾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特聘教授”等荣誉称号。

仪式结束后,李胜、刘玉乐、窦道龙分别作了题为《变态发育与昆虫生物多样性》《植物病毒致病的分子机理》《疫霉菌效应子理论基础和应用实践初探》的学术报告。

人事处、植保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