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4月2日至3日,中国工程院会同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国科学报等中央媒体,共同来校对著名果树专家、中国工程院束怀瑞院士进行采访报道。

采访期间,束怀瑞院士与媒体记者亲切交流,问答记者提问,回顾成长经历,同时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校领导张宪省、朱莉、高东升出席集中座谈,束院士的同事及学生代表,党委宣传部和园艺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张宪省在致辞时表示,束怀瑞院士山东农大人的杰出代表,他的先进事迹是农大精神核心元素的集中体现。农大师生钦佩束先生的学术水平,更景仰先生的家国情怀和意志品质。中央媒体来校集中宣传报道束院士,不仅是对老先生的尊重和爱戴,更为学校广大师生学习、传承先生的高尚精神提供了有利契机,学校一定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力争为大家提供更多鲜活素材。张宪省同时向采访组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就,特别是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情况,希望媒体更加关注山东农大发展,为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大学营造更好氛围。

中国工程院新闻办公室张燕主任表示,日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宣传部作出部署,要求中央媒体对典型院士先进事迹进行集中报道。前期,山东农大与我们进行了深入沟通,我们感觉束怀瑞院士的事迹非常感人,也非常具有代表意义,已经将束院士纳入报道典型。中国工程院一局马守磊副处长说,束院士长期从事果树根系、果树营养等研究,在取得多项重要成果的同时,几十年如一日,深入生产,创新技术,服务农业经济发展和农民群众,在推动全国苹果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真正的学术大师,更是农民心目中最可爱的人。他说,自己目前正在云南省会泽县挂职,迫切希望借助本次采访机会,与以束怀瑞院士为代表的山东农大专家加强合作,获得更多的农业技术支持,助力当地精准脱贫。

党委副书记朱莉在主持座谈时表示,束院士身上的高尚品质和学术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传承和发扬,希望借助各位记者在传播院士动人事迹的同时,关注山东农业大学这片育人沃土,推广学校实践育人的办学经验,为打造乡村振兴中“一懂两爱”的人才队伍贡献力量。

高东升、岳远彬、郝玉金、陈学森、翟衡等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束院士的先进事迹。采访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学校苹果根窖实验室,以及位于岱岳区夏张镇的学校设施大樱桃和工厂化育苗科研基地等。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