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学校首页
欢迎访问山东农业大学人事处!

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2015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5-04-02   浏览次数:620

 各单位:

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制度实施细则》(鲁教师字〔20091号,以下简称《细则》)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5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函〔20153号)有关规定,现将2015年我校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考试安排

考试采用笔试的方式进行。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综合》3个科目。《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考试每科时间为90分钟,《综合》考试时间为150分钟,各科考试满分均为100分。其中,符合《细则》规定免试要求的人员,可免试《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科目。《综合》科目考试所有人员均须参加。20122013年度考试不合格人员应参加此次补考,其中《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不合格者,参加相应科目补考;《高等教育法学与教师职业道德》《大学教学论》不合格者,参加《综合》考试。

本次考试考点设在聊城大学。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考试科目

2015419

9:00—11:30

综合

2015419

13:30—15:00

高等教育学

2015419

15:20—16:50

高等教育心理学

 二、考试成绩及使用

考试成绩将于考试结束两周后公布,考生可通过考试报名系统查询。考试各科目均合格的,由省教育厅颁发《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合格证》,合格证是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的凭证之一。

考试不合格的科目,可在下一个年度参加补考;经补考仍有科目不合格的,原合格科目成绩不再有效,须重新参加岗前培训并重新参加所有科目考试。

考试过程中有违纪或者作弊行为的,须重新参加岗前培训,并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视情节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3年的处罚。

三、考试收费

《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科目考试收费按省物价局、 省财政厅《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鲁价费函〔201484号)规定标准执行,每人每科次40元。《综合》科目考试及该科目补考,不收取费用。

四、考试报名

考试采取网络报名方式(含参加补考人员),报名程序如下:

(一)考生提交报考申请。完成岗前培训网上学习的考生须在20154480081200期间登录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gsbaoming.sdnu.edu.cn/)进行报名。报名时,请仔细阅读考试有关要求和诚信承诺书。

(二)报送材料。各单位须于20154917:00前将单位盖章的报名表(见附件1)和考试费用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1号楼315室),同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人事处邮箱:rsc@sdau.edu.cn

(三)网上打印准考证。报考人员请于201541610:001812:00在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中如遇问题,请与人事处师资科联系,联系人:申强,联系电话:8242479

 五、其他事宜

12014年参加岗前培训网上学习人员名单见附件2

2、免《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考试人员有三类:具有博士学位(证明材料为博士学位证书)、师范类毕业生(证明材料为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和具有教育学、心理学及教育实践活动三门成绩合格的本科成绩单)、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仅指教师系列,证明材料为学校正式拟聘文件或聘书)。免试人员需通过网上报名申请免试科目。

3、本次考试的具体地点、前往方式及注意事项等另行通知。报名表中含有“是否与学校统一往返”的填写信息,请报名人员注意填写。

4、请各单位及时通知到各位参加考试人员。

                              

附件:

1、2015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考试报名表

22014年参加岗前培训网上学习人员名单 

               人事处

                                      201542